close

 清明佳節旅遊鑽石專案~~起源於某位家住新港的林姓小姐, 
畢竟清明假期如此難得,總要好好利用一下, 
於是乎為了配合這一位想回家又想玩的人, 
我們就把這次的行程拉到了他的家鄉~~嘉義, 
再加上中部的小鎮彰化,行程上大致如此底定ㄌ! 

第一天

星期五的一大早,因為某人記錯了集合地點,再加上某司機的遲到, 
原本八點半的集合,就這樣拖了一個鐘頭才出發! 
好不容易,兩台車六個人開始浩浩蕩蕩的一路南下, 
直接殺到最聲名遠播的台塑企業下的新港廠區~的隔壁的霈綾家, 
卸下行李後,依照行程規劃,我們殺到了民雄, 
吃那著名的鵝肉,還有~~著名的肉包? 
民雄鵝肉生意好到不行,老闆非常不客氣的叫我們自己找位子, 
我們東拼西湊的才勉強擠出一點位子,無奈生意太好, 
點的東西遲遲還不上,於是在等待之間,我們又衝去買了民雄肉包, 
想說可以墊墊肚子,結果那民雄肉包竟然是小美食品小美生意真大! 

【民雄肉包】

吃飽喝足之後,前往中正大學=我老哥說的沒啥好看的母校,
因為正值清明佳節,校園裡當然是空蕩蕩的,沒什麼人煙, 
更不會有什麼清純學生妹啦! 
同行的男生們只有自得其樂得拍起商業周刊封面,不過說真的,
拍多了也是會膩的,加上這些男模特兒實在是~~(自動消音)
 


【商周封面】

 
【四美圖】

 離開中正校園已是傍晚時分,我們從民雄回到了新港,
本來是要去吃粉圓冰和鴨肉羹的,但不知道是誰走楣運,
粉圓冰賣完了,鴨肉羹又沒有開,所以大家買了點名產,
就快速前往嘉義大夜市,準備祭祭五臟廟ㄌ!
嘉義大夜市
顧名思義的大,吃的,用的,穿的,玩的,
多到數不完,除了吃東西外,射擊,棒球,射箭…….

對我們是樣樣新鮮,樣樣有趣味,
值得一提的是,玩射箭的時候,巾幗不讓鬚眉,
女生剛好都有射中一次,男生卻是通通抱鴨蛋,
這年頭!女人當自強。

【名符其實的狙擊手】

 
【架勢取勝的神射手】

 
等我們玩累回到霈綾家已經十一點了,
不過一天未結束,
大家又用了最後一點力氣
唱了下一歌,聊了一下天,
最後爬上床鋪睡覺其實時半夜兩點的事了!

第二天 


第二天一大早,我在睡夢中被叫醒,
 
才發現大家已經起床,還吃完的早餐, 
還有人已經去晨跑了三公里, 
更有人已經在睡回籠覺ㄌ, 
老實說,在別人家這麼好睡,還是第一次呢! 
出發去彰化之前,大家收拾行囊, 
等待林家熱心提供的芭樂~~ 
注意是一大箱,多到不知道要怎麼分ㄌ,
再次感受嘉義人是多麼熱情啊!

離開林家,我們開始往彰化北斗移動,
 
和第二天的導遊陳公維國以及兩位新團友會合, 
關於北斗鎮,其實也都是煞時間在亂逛而已。
不過北斗肉圓真的是便宜又好吃~才區區二十元,感動ㄋ!

【北港奠安宮】

接著,我們到了田尾公路花園,本來是想一探向日葵的美景,
無奈導遊說花季已過,後來因為導遊自己跑去喝咖啡看報紙,
所以不知道看什麼的我們,在這裡其實也沒呆多久!

【田尾公路花園】

應旅客要求,導遊終於帶我們到了傳說中的鹿港小鎮,

「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
   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 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
  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
    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黃昏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」

鹿港除了廟宇多,美食也是人盡皆知的,
尤其是~阿振肉包~更是我的最愛,
我絕對是迫不及待的推薦給大家~~
其實鹿港我是真的去過無數次了,
然而這樣古老的街道,
也真的只有在非假日人少的時候,
才能真的感受到古色古香的氛圍。
所以想這樣假日一堆人潮的情況下,
即使走在紅磚圍牆邊,也難悠閒的起來~~~

【各位旅客~~鹿港站到ㄌ

 

 


【天后宮~有拜有保佑喔!

後來鹿港之行就在爲某位仁兄趕時間的狀況下, 
草草結束了, 
真的!滿草的~~ 
還好後來順利送上火車ㄌ, 
最後,我們也滿草率的 
就在車站附近找了一家店吃晚餐,

一家吃到飽的日式料理, 
專賣讓人不想吃到飽的料理, 
在哀聲連連,加上嘲諷的歡笑聲中
這次的嘉義暨彰化之行算是圓滿結束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